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08-19 12:20: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贵州师范学院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818日,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带队,开展2022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校消防设施、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及航天物业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深入检查教学区、重点实验室、宿舍楼施工区、食堂、户外拓展区、围墙等区域,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确保开学之初的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邹晓青在检查中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宿舍施工区域务必注重安全问题,尽快完工,确保正常供水供电,卫生间改造要以满足学生生活需求为主,预防漏水漏电现象;二是食堂管理人员要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提高用火用电的消防安全意识,食堂整改要按有关要求规范进行;三是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加装校园安全防护设施,增设安全标识标牌,加强校园物防建设;四是加强重点实验室危化品监管力度,规范实验室危化品的保管、使用步骤。

  邹晓青最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相互协调,做好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限时完成整改,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返校学生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