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
2022-08-17 13:5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8月11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贵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李华铭主持。

  

开班仪式

  

授班旗

  杨永贵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要充分体会学校党委对思政工作队伍的关心、关注和重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转变角色,认真参加好各个环节的教学活动,互帮互助,多交流心得体会,力争培训取得最大实效。要严格要求,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自觉服从安排,不迟到,不擅自离开培训区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六盘水师范学院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上,汤志华和杨永贵共同为培训班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汤志华教授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政治工作的智慧和力量》首场专题报告。汤志华从“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的生命线”“百年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经验”和“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对百年党史及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8月10日至15日共6天,参训学员有思政课教师、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等90多人,培训期间分为思政课教师队伍班和辅导员、党务思政队伍班两个班进行,内容有“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前景”“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思政课‘金课’教学设计的若干思考”“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探讨”“思政课题中教学与科研的融合”“教学比赛比什么:从‘一堂课’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革命’”“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思政一流专业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等。(王良豪)

汤志华教授作首场专题报告

认真聆听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