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廉洁从教 乐于奉献 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新进教职工勤政廉政会议
2021-06-08 17:21: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月27日,铜仁幼专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新进教职工勤政廉政会议。校党委书记罗红芳,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国平,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杨义汪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文儒主持。

  会上,杨义汪以《夯实师德师风,提升执行能力》为题,从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师德师风基础,提高执行力以推动工作三个方面,向新进教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强化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以高质量的执行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雷国平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好老师》为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高校中出现的一些教师违纪典型案例。并针对出现的这些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要求青年教师们对标对表,反求诸己,做一名廉洁自律、情趣高雅的人民教师。

  罗红芳指出,召开新进教职工勤政廉政会议是加强新进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政教育的有效举措,有利于帮助新进教职工强化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把好廉政“入口关”。她向新进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认识,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师德底线要求,规范职业行为;三是始终坚持学习,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校训精神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灵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教书育人本领。

  新进教师龚美睿、张国伦、丁莉发言,表示要把勤政廉政思想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将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做一名思想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老师。

  学校近三年新进教职工91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