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专基础医学系党总支:创新“1312”党建工作法引领基础医学系教科研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08-15 15:34: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近年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系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贵州省高校五级书记抓党建指导意见》精神,以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以高校党建双创(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抓手,牵头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党建双创路径初探课题申报并提炼“1312”党建工作法,从而引领全系教科研业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扎实开展党建双创。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于2020年率先在学校带头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对照四个一(即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指标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牢固树立开门做党建的思想,在全校范围内邀请13个党支部共同开展学校基层组织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互动,形成共识,从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党建双创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整体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基础医学系党总支牵头申报省社科联《高职高专基层党建双创路径初探——以毕节医专为例》科研课题,于202110月验收结题。通过课题研究并结合党建工作实践探索,提炼出高职高专基层组织“1312”党建工作法。第一个“1”为把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业务发展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第二个“3”为把深入基层调研、常态化谈心谈话、推动活动载体三项举措常抓不懈;最后“12”为把红色基地教育、党建新媒体宣传、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过政治生日、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与民主党派合作共建、调动教职工主观能动性、开展党建帮扶、党建引领教科研发展、增强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关键十二条工作路径落实落细。


  强力推进业务发展。基础医学系党总支自2020年大力实施党建双创工作以来,全系紧紧围绕精研善教、厚德强基系训,按照“1312”党建工作法,以大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提升。2020年,基础医学系获学校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第一名;20202021连续两年在《毕节医专论坛》发表学术文数量和质量在全校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均获一等奖;省级课题立项2项、市级课题立项6项、校级课题立项13项;党员教师杨杰2021年获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2021年,基础医学系党支部获全市和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系党总支《推进高校党建双创,创新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发展》被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评选为全省优秀党建工作案例;系党支部获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系党总支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副书记获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系党总支申报党建双创校级标杆系和系党支部申报党建双创校级样板党支部获学校党委批准立项。毕节工职院、毕节幼专、毕节财校、毕节市疾控中心等党组织先后到基础医学系开展党建交流考察,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与学校中医系党总支结对共建,社会满意度良好,教职工获得感明显提高,全系教职工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基础医学系党总支持之以恒按照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全面提升,以服务促进教师人才队伍全面发展工作定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基础医学系教科研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