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保展示区揭牌
2021-06-04 16:21:00
作者:
  6月3日上午,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阮荣雄,洪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华,洪山区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魏朝晖,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副董事长邹继康、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昌柱,湖北相融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少雅,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董俊在武汉工商学院共同为学校生态环保展示区揭牌。该展示区作为学校生态环境产业学院配套建设的生态环境科普场所和实践教学基地,对学校开展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培育生态环境产业人才有着积极的作用。
  邹继康副董事长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培养适应和引领生态环境类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武汉工商学院于今年5月16日率先在湖北省高校中成立了首个生态环境产业学院,该产业学院是学校与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相融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深度融合”,联合行业协会、研究院,以学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基础组建而成,产业学院实施校政企共同参与的产业化平台共搭、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培、资源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对推进高质量应用型生态环境产业人才培养、生态环境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带等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天揭牌的生态环保展示区展示的正是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亮点和成果,该展示区的开放不仅有利于普及生态文明理念、传播环保科普知识、推广学校绿色校园建设经验,而且有利于推动学校产业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产业人才的培养工作。”邹继康副董事长介绍了学校建设展示区的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阮荣雄秘书长一行带队实地考察和参观了学校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一体机、粉末活性炭再生炉等校企协同项目,以及相融检测实验室、环境与生物工程实验分中心实验室和静思湖水生态治理示范项目,阮荣雄秘书长对学校校企联合研发的核心技术、项目成果和共建的先进教学科研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在生态环保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许。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建校近20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家情怀,企业家精神,办一所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益性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学校秉承“应用型、多元化、开放式”办学理念,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与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构建校地、校企、校校、校所立体合作架构,深度融入地方、强化应用导向、主动贴近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创新研发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和教学模式,为社会输送了6万多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粉末活性炭膜生物反应器及大孔脱氮树脂深度处理”技术被彭永臻院士专家组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浙江、江苏、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广东、山东等10余个省市的50多项污水处理项目;学校和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产学研平台共同研发的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一体机——“金饕”,将学校餐厨、厨余、粪污、园林废弃物等有机易腐垃圾转化为高品质有机肥,用于校园绿化,实现了有机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从源头消除垃圾,变废为宝。(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洋洋 陈彦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