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建党百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百名教师对党表初心
2021-07-08 12:28:00
作者: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矢志不渝的初心。一直以来,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人民教师,践行立德树人宗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际,让我们走近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初心和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婧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筑设计学院 郭婷婷

  教育初心可理解为从事教育最初的心愿、那就是教育最本真的状态——教书育人。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德树人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旅程,也是润物细无声的过程。作为新时代的高职专业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就是要做好铸魂育人和传承红色基因,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四个自信”。

  

  建筑工程学院 王延该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为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将以党的百年辉煌为工作的新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和落实一岗双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

  

  市政工程学院 文学

  2002年4月8日,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19年过去了,想到那一天我依然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光荣。这些年我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作为一名总支书记,我将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建筑管理学院 李方峻

  身在其位,必谋其职。我们处在教育的第一线,所作所为无不关系着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前途,无不牵扯着每个家庭的期望和幸福。使命是神圣的,工作是崇高的,奉献是一生的。要点燃别人,自己心中要有火种;要照亮别人,自己身上要有光明。这样的职责要求我们务必立足岗位,练好内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将自己的满腔热情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张恋

  作为高校辅导员要从“心”做起,爱护学生是每位辅导员老师应尽的责任,一个富有责任感,一个对学生成长寄予良好期待情感的老师,会经常把学生放在心上,体会学生们的酸甜苦辣,关心他们的生活冷暖,用爱来滋润学生。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动担当,牢记使命。

  

  物流管理学院 熊辉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不仅要自己学,更要带领广大学生一起学,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以“把握大势抓机遇,胸怀大局担使命”的劲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教学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