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蝉联“国赛”第一名!
2022-08-08 09:16:00
作者:
  8月7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中,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徐维正、梁浩组成的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陈元凯、谷玉玲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继2021年国赛勇夺冠军,武软学子在该赛项蝉联第一。
武软学子获得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第一名
武软学子获得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第一名
  本次“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致力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与集成应用,加快构建高等职业院校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体系,提升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应用研究、创新创业的能力。大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支代表队展开两天的激烈角逐。武软代表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高效协作,最终摘得国赛桂冠。
电子工程学院获奖师生合影
  备赛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共同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和专业的培训方案,通过专业知识、视觉技术应用,C#编程、心理辅导等培训模块全方位进行备赛。而选手更是全力拼搏,经常挑灯夜战。老师们除了陪伴、照顾、鼓励、指导学生训练,还想办法让他们放松心态,告诉同学们获奖不是目的,在过程中获得成长进步更加重要。备赛过程中,学生的专业技能大幅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成效显著。
  徐维正说:“今年的赛题明显比去年难,没想到最后能拿第一名。感谢老师平时的严格要求,我们备赛时一直是按照比赛要求,小到每一个子程序的名称,大到整个程序的成功运行,老师都要求我们尽量一次到位,这样才能在又多又细的评分规则下,有效控制失误总量。”
参赛选手在备赛训练
  指导老师陈元凯说,经过比赛的历练,学生不仅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获得了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及更强的学习能力,这是职业教育技能竞赛带给他们的蜕变机会。
  而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中,该校计算机学院移动互联专业学生王海峰则获得二等奖。据统计,在2017—2021年间,武软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竞赛奖项207项,在湖北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谷玉玲 周思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