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下书本,拿起铁锹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劳动教育课开到田间地头
2022-09-28 14:16:00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为深入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9月23日下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领“青马班”学员前往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实践基地里,同学们放下书本,拿起铁锹,在园林实训基地胡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挖红薯体验活动。“先要轻轻地铲,把上面的土拨开,找准红薯的根部,再顺着长势用力挖。”
  挖红薯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还真需要一些“巧劲”。力气大的一铲子下去,铲坏了红薯,力气小的怎么也挖不出来。很快,青马班的同学们摸索出了自己的挖红薯模式,一个铲一个捡,蛇皮袋里很快就装满了沉甸甸的红薯。
  尽管同学们的裤腿、鞋底、衣服、手上甚至是脸上都沾上了泥土,但在拨开泥土看到丰硕的红薯,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
  程超胜书记指出,组织学生开展劳动锻炼、出力流汗,是对大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手段,对于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因地制宜,利用好校内资源,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劳动教育平台,设置更多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课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思宇 马莉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