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国庆 食品献礼”,武汉商学院举办“商院小厨神”校园烹饪大赛
2022-09-28 14:10:00
作者:
  喜迎国庆,食品献礼。9月27日上午,武汉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在实训楼108食品工艺实验室举办2022年“劳动教育活动月”—“商院小厨神”校园烹饪大赛,来自食品科技学院各专业的5支团队同台竞争,现场气氛火热。
  来自2020级西餐工艺专业的选手刘恩泽为自己的菜品取名为“金色麦浪”,听起来与原食材毫无相关的菜名寄予着他对人民,对国家的爱。刘恩泽说:“金色指当下的好年代,麦浪象征着丰收,这道菜运用不少菜品原料,寓意我们人民和国家更加富裕,食品制作的水平越来越高。”比赛过程中,刘恩泽利用海藻胶和碳酸钙把酱汁融合,轻轻搅动形成一道致密的薄膜包裹形成摆在牛排盘子里独特的“果冻”。菜式新颖有创意,让刘恩泽团队收获不少好评。
  外皮鱼茸,中层猪肉,内馅虾仁,这是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升本)专业的邓家祥团队为大家带来的一道传统创新菜“荆楚鱼韵”。比赛现场,邓家祥先将鱼骨用猪肉煎一道,捞出敲碎再煎一道后迅速倒入汤中搅拌,“搅拌速度需要快些,汤汁的鲜美就靠这一步提起来!”邓家祥说。
  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升本二班姜云龙的团队用丸子和石榴花等树枝搭配创造了一种“春华秋实”视觉之美。21烹饪与营养教育(专升本)专业一班卢宇晗团队的“鱼米之乡”是粉蒸肉和清蒸鱼相结合,卢宇晗现场配制了三种风味迥异的酱料,收获不少关注。玉兔,烟花,八卦阵……这是西式烹饪工艺三班的罗景利团队展示的精致糕点,取名为“花团锦簇”。
  本次比赛经评委团投票点评后,5支队伍并列第一。赛后现场师生手拿国旗,共祝国庆。本次“商院小厨神”校园烹饪大赛旨在实践比赛中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在菜品制作中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詹燚 王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