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十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2022-10-24 09:56:00
作者:
  10月21日晚7时许,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该校健源体育场隆重举行。
1.jpg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
  伴随着高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及会徽队、鲜花队、红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
2.jpg
 
3.jpg 
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有序入场
  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和“健康第一”的科学教育理念,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改革,着力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四季运动会”现已形成了集休闲、文化、娱乐、观赏、竞技于一体,独具特色的武生院体育文化运动品牌。顾豪爽希望,广大师生培养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享受运动的快乐,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生活,在运动中感受力量之美、青春之美和生命之美。
  本届秋季运动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本着“隆重、创新、实效、趣味”的原则,在不影响第一课堂教学的前提下,按照“学院预赛、学校决赛”的思路有序组织实施。除设置传统的田赛和径赛项目外,还在开幕式上创新开展了新生广播体操比赛,以及舞龙、空竹、武术等特色项目展演,在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常态化的同时,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项目在校园绽放光彩。
4.jpg
舞龙表演

5.jpg
空竹表演

6.jpg
擒敌拳表演

7.jpg
匕首操表演

8.jpg
  
9.jpg
新生广播体操比赛现场青春飞扬
9+.jpg
武术表演
  开幕式上,文学院学生张茗媛、体育学院教师宫瑜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校党委书记江珩宣布:“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秋季运动会开幕!”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青年音乐教师胡琳媛、秦嘉璐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白伟大祖国。
9++.jpg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自2016年起,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对体育运动赛事进行改革,并将其融入体育教育教学之中。经过六年的实践,“春夏秋冬”四季运动会已成常态,春季举办“四球一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健美操)运动会,夏季举办水上项目运动会,秋季举办田径趣味运动会,冬季举办越野跑运动会。校园长城林空栈道万人定向越野、水上运动、划船竞速赛、舞龙、太极拳等特色运动项目,深受师生欢迎,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走向深入,形成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品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叶涛 摄影 陈冲 谈宇锋 袁逸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