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副书记李峰一行走访调研武汉知音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3-04-23 15:58:00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新空间,4月18日下午,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峰率招就处、培训处等相关负责人赴武汉知音教育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访企拓岗活动。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峰一行深入武汉知音教育公司旗下知音托育园、知音幼儿园,参观了园所环境,了解办园(所)基本情况,并与武汉知音教育公司举行访企拓岗座谈会。

  座谈会上,知音教育公司总经理祝正旭介绍了知音托幼园(所)的发展情况。目前已有2家幼儿园和5家托育园,其中武昌区知音幼儿园是武汉市一级园,武昌区知音托育园是湖北省示范性托育机构,东西湖区径河知音托育园是省市两级示范园。以创新“传媒+托幼”的多元发展新模式,将知音托育打造成国内第一家国有托育集团。祝正旭还介绍了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在知音教育公司的工作、发展情况,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目前有20余名毕业生在知音托幼各园所工作。

  会上,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知音幼儿园教师江楚婷结合自己在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经历,分享了在知音幼儿园成长发展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激和对未来个人发展的期望。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表示,开展走访调研、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为企业提供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此次专访行动的目的,一是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开展社会调查,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更好地了解毕业生发展状况,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他指出,知音教育公司是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在全省建立的第一个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感谢知音教育公司为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就业机会和工作平台。今后的合作中,学校将继续为知音教育公司提供优秀毕业生、专家资源、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他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常态化联动和合作机制,推进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共同开启校企融合发展新篇章。

  知音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以超对李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毕业生就业、教师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宋以超指出,托育是民生刚需,知音传媒集团作为省属文化国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托育事业,每一步尝试和探索都有价值。他表示,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知音教育提供了优秀人才,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在知音集团幼儿园(托幼园)表现突出,深受各级领导、同事和家长的认可,知音也将为老师们提供广阔的成长平台。他希望未来校企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联动,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共建等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齐彬,培训处处长曹映红;知音教育公司副总经理柯美杰、谭雨芬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通讯员 陈思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