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方健教授来东华理工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4-30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讲师团副团长方健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范小林会见了方健一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机关党委、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委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范小林对方健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报告会上,方健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逻辑结合,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周义朋教授说:“听了方团长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感到无比自豪,也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工作岗位努力奋斗,争取做出更大贡献!”全国样板支部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井影认为,重温党史有利于在党史学习中积极寻经验,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关第一党支部杨凯月说:“认真学习党史,知道历史是怎么过来的,才会对未来更有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在追梦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李沁卿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一名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人。”(文/管文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