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与江西中恒地下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1-04-29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4月28日,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波教授一行四人到江西中恒地下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院副院长查文华教授、实验中心主任梁海安与中恒科技总经理曹开伟、中恒智慧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升才及公司研发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江西中恒地下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问题开展了细致而充分的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江西中恒地下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选江西省政府“映山红”行动计划,其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需要高端人才智力支持。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近三年来引进了三十余位青年博士和研究人员,在岩土与地下空间开发领域拥有诸多创新专利和产业化需求。吴波院长介绍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态势与优势方向,查文华副院长汇总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曹开伟总经理介绍了中恒科技的行业优势。双方就工程结构灾害防控智能化、信息化系统的研发应用,长螺旋技术的升级开发,新型锚杆与锚索的推广应用,智能检测与监测技术推广应用及行业高端装备与传感器制造等行业前沿产学研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拟定了下一步工作规划,并讨论了可介入的具体项目。


  针对行业难点与前沿问题,双方开展了细致的讨论,达成了富有创见的合作规划。研讨会后,吴波院长为中恒科技总经理曹开伟高级工程师颁发了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研究生导师聘书。

  产学研交流合作重要之处在于落实到具体的工程和装备上。会后,双方到中恒科技的装备制造基地进行了进一步合作探讨,中恒科技装备制造负责人就加工工艺的先进性及其产业效益进行了解读与研判。


  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双方对彼此优势的了解,调动了合作双方的研发积极性。双方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岩土与地下工程行业智慧灾害防控系统、高端装备、智能锚杆及传感器的研发与市场化。(稿源:东华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