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积极开展多样活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各学院积极开展“党史讲解员”“红色故事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喜迎建党百年书法展”“主题团日”等相关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建筑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通过“学、讲、看、诵、谈、悟”六字方针,活动分层分类实施、全员全程全覆盖,活动形式主要有:通过线上开设“建党百年,历史上的今天”学习园地,线下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遴选出百部爱国主义影片,深入学习党史;通过联络优秀教师党员、劳动模范、学生党员,讲好榜样故事;以“挑战杯”为抓手,组织学生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弘扬科创报国精神。组织学生以歌咏形式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邀请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革命先烈的诗文遗作。通过深谈学习体会、悟透历史责任,谈初心、谈感受、谈行动,以生动笔触抒写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感人故事,以真情实感抒发对党的忠诚爱戴和热情歌颂。

  音乐学院举办“党史教育”青年理论培训,选取1921年到2021年百年间的重要事件、时间节点、人物故事等,分门类进行宣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发掘党的故事,把党的故事传播给更多的人。从党的故事中体会党的精神,不断发掘其中的红色经典,用生动的事例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初心未变。通过开展“紧随党规,砥砺前行”、“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等培训课,深化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培植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精神,国际商务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党史故事”主题推文活动,号召全院学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在微信开设了“信仰的力量:青年师生说党史”的线上栏目,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书法展”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将以“百年峥嵘,与党同行”的决心和姿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特色育人环境,财经学院举办“首届党史宣讲大赛”,在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的同时,对在校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生动具体的图片文字展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江西省红色文化在百年党史中的认知。参与宣讲的学生均表示参加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历程,更体悟了江西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

  为增强教育与体育学院学子的政治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在知党、爱党、颂党的过程中,重温百年党史,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正能量,学院举办了“话经典·继党风”红色经典话剧比赛、党史讲解员大赛、“学党史· 祭英烈”观影活动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用手绘致敬英烈等活动,在校园内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同时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创新,促使学院青年学生主动学习党史,品读红色经典故事,弘扬与传承革命党人的精神风貌。

  感悟百年党史,启航教育篇章。学习党史不仅是精神上的洗礼,更是生活中克服困难的力量来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日常学习中不断加强党史意识,严格自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党的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做向党学习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