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迎来第3批入学新生
2020-10-17 10:21:00
长春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讯 10月17日,长春科技学院校园再次热闹非凡,迎新标语高挂,彩旗迎风飘扬,宣传展板温馨直观……长春科技学院第3次迎新开始—2020级专科新生开学报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让新同学享受到优质的入学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迎新工作并道齐驱、平稳开展,学校精心设计迎新方案,优化细化迎新流程。对疫情防控、迎新接待、后勤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大早,学校党政领导成员就深入学校北门、行政楼报到点、第3教学楼等迎新点位看望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查看迎新工作开展情况。

  迎新现场,场地布置规范、工作分工明确、流程严谨高效、场面温馨有序,学校各工作组及大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引导协助新生完成现场扫码、体温检测、注册登记、入住公寓、备品领取……贴心问候,温暖微笑,热心帮助,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服务。“一路上,我的心情都是很平静,但是一跨入学校大门,看到完善的教学设施,美丽的校园环境,心里就由生一份激动。”新生许向东很是兴奋。

  为让新生家长缓解旅途疲劳,学校专门设置了家长休息区。程先生是一名新生的家长,来自山东,他高兴的说:“一进校,就感受到了热情、体会到了温馨,有了家一般的感觉。我很放心孩子在这里学习,希望孩子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

  “国内大多数智能终端处理器以及绝大多数存储芯片依赖进口,受制于人,我报考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初衷就是为了学好专业知识,希望将来能为计算机硬件开发添砖加瓦。”2020级新生李泽森豪气满怀。

  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登记处人头攒动。“这几年医学招生热度高,口腔医学专业更火爆。这说明学校办学契合了大健康产业这一国家新兴产业链,大专生已从‘能上学’向‘上好学’ ‘多元发展’转变,从‘能就业’向‘就好业’‘能高端就业’‘能体面就业’转变。”正在参加迎新的辅导员郑秋合深有感触。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学校根据迎新大数据平台,实时了解新生的学院报到情况等信息,为迎新统计工作提供了实时准确的数据依据。

  据了解,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黄金期,学校在做好本科教育的同时,以“教书与育人并重,知识与技能同行”为办学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设置建筑工程、医药、经济管理等五大类25个专业,推行专业群建设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层次,今年共有1485人报考长科大专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