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师范学院与通化市政府合作共建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
2020-12-28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瑞雪兆丰年、发展谱新章。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通化地区现代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通化师范学院与通化市政府合作共建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12月28日,成立仪式在通化师范学院举行。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出席仪式。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张东鸣主持了仪式。
  通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国宣读《关于通化市政府、通化师范学院联合成立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的决定。
  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共同为“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肖平为中国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万通葡萄酒有限公司、柳河华龙酒业有限公司、集安市鸭江谷酒庄有限公司授牌“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通化师范学院校长朱俊义在讲话中指出,通化市政府与通化师范学院共建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既是通化市推进“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促进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高校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落实教育部、工信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的具体实践,更是学校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具体实践,对深化学校转型发展、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具有重要意义。通化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支持和关心下不断发展,未来学校一定不负众望,紧紧围绕通化绿色转型发展之所需,做出通师贡献。

  经希军在讲话中指出,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建立了政学研企产业平台,健全了产教融合对接机制,更开启了通化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是通化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里程碑。希望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立足实际,着眼产业发展所需,深耕通化风土,精心打造一批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葡萄酒+旅游+包装设计+文化培养+市场营销”的精品课程,培养一批产业高质量发展急需的一流农艺师、酿酒师、品鉴师和葡萄酒文化旅游推广人才,全面激活通化市“葡萄酒+旅游”的乘数效应,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全面提升通化市竞争软实力,努力把通化建设成吉林省旅游“双线”重要节点城市,全国知名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葡萄酒健康养生基地、全国旅游新产品示范区,全力打造“中国顶级冰葡萄酒产区,世界知名山葡萄酒产区”,把葡萄酒旅游文化产业培育成我市转型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

  通天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王丽君代表通化葡萄酒企业和协会向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通化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搭建了政学研企的良好平台,为企业技术提升和人才储备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通化葡萄酒企业将与政府、学校紧密配合,加强产学研对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展好学术交流和从业人员培训,为实现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快速振兴贡献力量。

  通化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相关领导,通化市、集安市、柳河县负责葡萄酒产业的领导,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