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党史 贯彻党章 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吉林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胡越平讲授专题党课
2020-11-26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行动计划》中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学习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2020年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安排》中“开展党章学习”的任务要求。11月25日下午,吉林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胡越平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第一期胜蓝青马班学员、机关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讲授《学习党史 贯彻党章 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专题党课。吉林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尉民主持学习会。

  胡越平书记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新党章三个方面入手,以时间为轴、以历史事件为脉络,用生动详实的数据,详细解读了党章从无到有、到成熟完备的全过程。
  对于新时代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新党章,胡越平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纪律。二要自觉遵守。坚守信念,为实现更名大学、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而努力奋斗;坚守职责,吉林化工学院各级党组织、处科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要履职尽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纪律,要模范遵守党章关于纪律的规定,防微杜渐、警钟常鸣。三要坚决维护。在思想上做到同心同德,反对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的行为;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场和观点;在行动上不打半点折扣,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要求和部署。四要真正运用。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用实践的观点来对待事业、看待成绩;用群众的观点来指导工作、完成工作;用历史的观点来审视成绩、思考未来,一张蓝图画到底。要做到团结共事、直面问题、勇于改革,以高度负责的担当、自我革新的勇气、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通过综合改革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
  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按照党章规定要求,严守党的纪律,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圆梦大学、提质强校、一流发展三步走战略中,为早日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