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青春奋斗为祖国繁荣富强奏响强音 通化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为青马班学员上思政课
2020-12-04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日及4日,通化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李才、校长朱俊义走进课堂,分别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为学校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李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李才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续奋斗。同学们要自觉坚定地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自己的最鲜亮底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同学们珍惜“青马工程”宝贵的学习机会,守望初心、砥砺奋进,将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和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起来,将激发奋斗精神和担当时代责任结合起来,将锻造本领和锤炼品行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朱俊义围绕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的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及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等方面展开论述,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示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朱俊义强调,在中国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中,青年一代展示出勇气、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优秀榜样,希望通化师范学院学子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在疫情的考验中成长,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使命,强化道德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学习科学知识,增强辨识能力,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把自己练就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勇敢绽放。

  青马班学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增强民族使命感,树立爱国志、报国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用青春奋斗为祖国繁荣富强奏响强音。
  “校领导讲思政课”是通化师范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在青年学子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