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共话妇女儿童发展——渭南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茶话会
2023-03-24 13:58: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渭南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于3月23日下午在知新楼2207智慧教室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共话妇女儿童发展”茶话会,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菊霞,渭南市各界女性代表和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李西彩主持。
  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严苏凤结合两会学习、渭南市妇联工作要点对中心做了系统介绍,重点介绍了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指出中心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把握好全年重大节点和社会热点,开展“职场女性”“科学成长”“幸福家庭”等系列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研讨与宣教活动。


  渭南市苏园丰景幼儿园园长李杜娟结合幼儿园实际,呼吁关注特殊儿童的引导和教育,强调幼儿家庭教育和开展有温度教育的重要性。
  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婉秋强调融合教育对特殊儿童的意义,指出要加强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积极探索融合教育模式,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博物馆宣教部部长杨娟结合博物馆工作实际,指出当前因性别带来的不平等现象,肯定《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必要性,呼吁女性要不断提升个体能力,用实干争得平等、赢得尊重。
  陕西张利民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鑫以自身的奋斗和发展经历强调当代女性独立自主的重要性。
  与会专家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化校地合作,关注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加强家庭教育、强化早期教育、关注特殊儿童教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智力和专业支持。
  王菊霞对本次茶话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指出学校会全方位支持中心各项工作,同时希望研究中心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系统开展调查研究。建议中心要立足渭南区域实际,围绕当代妇女儿童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向实践转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与会专家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手工作品展及学前教育专业实验实训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