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护校园安全 捍卫成长净土——虢镇中学对公寓管理教官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培训
2024-03-28 17:08:00

  为提升学校公寓管理教官对校园欺凌问题的认识,增强其预防和应对能力,筑牢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26日下午,虢镇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针对教官的“校园欺凌识别与应对策略”专题培训会。

  心理教师陈钰结合近期在社会上发生的校园欺凌热点事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及危害。校园欺凌不仅限于身体上的伤害,还包括心理、言语、社交和网络等多个层面的欺凌行为。它不仅严重威胁受害者的身心健康,还可能导致长期的心理创伤和适应困难。她从“不怕”“不敢”“不察”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问题的破解难点及应对策略。

  在交流环节,教官们与心理教师就学生人际交往、行为偏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坦诚交流,分享经验,为学生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思考。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郭昕强调,校园欺凌防范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教育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

  生活服务中心主任李小强对后期公寓管理工作做出安排,他要求教官们保持敏感与警觉,加强排查与管理,一旦发现欺凌行为应立即制止,及时上报并严肃处理。

  此次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公寓管理教官对校园欺凌问题的认识,也为学校今后的防范工作指明了方向。应对校园欺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