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召开首届至善名师人选课题开题论证暨教学教研专题会议
2021-12-04 16:29:00
大学城实验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一批优秀教师、名师作支撑。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名师培养力度,打造名师梯队建设长效机制,学校明确将名师队伍建设列入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名师梯队建设工程”。

12月2日,学校首届至善名师人选课题开题论证暨教学教研专题会议在寰宇图书馆召开。学校邀请了市教研院专家武先玲、曲文弘和李晓云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学校名师研发部张继平主任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玉香代表学校对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对三位专家颁发首届至善名师人选导师的聘书。郑校长提到,学校立足于区位优势,积极利用各项资源,“双高特色项目”已经成为学校一张特色名片。在“十四五”阶段,学校结合自身发展,将“学术型高中建设”融入学校发展血脉,积极进行名师培养工程,相信至善名师人选能够积极承担责任,不负厚望,早日成为符合学校四高标准的名师。

学校7位名师培养人选依托于业务知识和学科特色,结合新高考背景和育人方向,对自己的课题开展做出详实的汇报。从研究方向到课题选择,从专业知识到授课困惑,培养人选们都展现出极高的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

武先玲、曲文弘和李晓云三位专家分别对7位名师培养人选课题给予专业的指导,既有高屋建瓴的站位高度,又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引领,让学校7位名师培养人选对于自己的课题开展有了跟明确的方向和深耕不止的信心。

“课上十分钟,课下十年功”,教师平时“内功”修炼得如何,直接决定着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一支优质的师资队伍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引导广大教师瞄准奋斗指向、凝聚奋进合力,全力建设“教育名师”,为高质量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2101117 2021-11-16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