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兴中学:花开疫散 以诗为铭
2020-04-21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杨海燕)人生分隔成过去、现在、未来。但它们不只是存在于单一平面,彼此互无牵扯,而是像圆般环绕、息息相关。过去是现在的因,未来是现在的果,我们的所作所为像一封写好的信,等待未来某时开启,向往时光发出回音。
  《驴得水》中有句台词,“如果过去的就这么过去了,那么未来只会越来越糟。”
  正在见证历史的我们,应该将这一切记录、留痕,不忽视每一次过去,不浪费每一个现在,就不惧怕每一个未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什么,震动了你的心灵?
  它或许摧毁了你作为“万物灵长”的高傲——原来,人类可以尝试征服自然,但永远不能主宰自然;
  它或许让你一夜长大,突然明白什么叫“向死而生”,如何在有限的时间活出意义,在茫茫宇宙定义自己的坐标;
  它或许改写了你对于英雄的定义——2020年的某一天,你在日记写下,“英雄,原来不是超人,不是蜘蛛侠,他们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不是钢铁之身而是血肉之躯。他们拯救世界的工具多种多样,或许是防护服,或许是外卖箱,或许是小叉车……曾经我们擦肩而过,我却辨认不出。”
  ……
  让我们用心感受,用笔铭刻。
  西兴中学的学生,用创作“三行诗”的方式,记录了他们眼中的这场战争。
  在学生的三行诗里,“爱”这个字出现了很多次。我们爱自己、爱家人、爱中国,还拥抱了一种真正的大爱:人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全世界人民的命运已经深深地联结在了一起,我们只能也必须互帮互助,一个眼神、一笔汇款、一箱物资……素未谋面的人拧成一股绳,沸腾着热血,贡献着力量。爱是托着人类前进的一副宽大的翅膀。
  “爱是乌云缝隙里透过来的一抹金色,让我们坚信,在层层叠叠的伤痛之外,很高很高的地方,有光。至暗的黑夜终究会过去,太阳一定会升起。”
  在未来的日子里,奉献会被珍视,好人会有好报,国民康健,世界和平。
  一切都在等待重新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