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在耕耘,师生共画牛精神 西兴中学举行2021开学典礼
2021-03-01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杨海燕)玉鼠追冬去,金牛送春来。瑞气盈门的寒假之后,又迎来崭新的学期。本次开学典礼,西兴中学为红红火火的牛年准备了牛气冲天的特别活动——牛年画牛。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参与进来,学校美术组的李挺和周颖老师早早就做起了准备。4米*2.1米的大型画板、三个年段三头牛的三种风骨,可谓用足心思。

  开学典礼现场,周颖老师从一张五牛图开始,带领同学们欣赏古今中外历代名家大作,从印象派到写实派,牛的气质和内蕴在不同画家的笔下各展风韵。接着周老师热情邀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现场作画。四块巨大的画板依次被抬到舞台前,在大家热烈的欢呼声中,张双庆校长率先举起画笔,画下犇牛路上醒目的第一笔,同学们个个踊跃,纷纷上前加入画牛的队伍,画的画,写的写,忙得不亦乐乎。有美术功底的,仔细配色,让牛的形象更加鲜明;没有功底也不要紧,发挥创意,牛身上可以五彩缤纷,只要有精气神就可以。不想涂色也可以,在展板上写各种字体的“牛”字,写关于牛的成语,都可以。孩子们画得很开心。加上老师们的助阵,泼墨挥毫之间,气度非凡的“牛”便跃然纸上。一笔一画,足以窥见牛的强健体魄、轩昂气质和勤奋精神。

  张双庆校长说,今年是牛年,党中央提出要弘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三牛精神,学校希望三牛精神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充分弘扬。为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奉献人民与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开学典礼上给同学们开一堂美在耕耘,师生共画的美育课,希望大家一起用画笔抒写三牛情怀,同时在学生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学校由于老校舍改建,同学们暂时分两个校区上课,而这幅“三牛大作”将会在新校区的美术馆里作为第一件藏品留存起来。

  辛丑牛年,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西中学子们将阔步犇向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111.jpg
SRC-358981171 2020-04-21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