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人一个大包子 “包你蒸蒸日上” 西兴中学开学典礼举行
2024-02-27 14: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陈海红)新年钟声远,踏学跫音起。2月25日,红衣、红帽、红围巾、红彩结,还有一颗红红火火的心,西兴中学全体师生带着一身热烈迈入学校大门,启新龙年,启新自我。以 “向光而行启新程 大展龙途致青春” 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校园里隆重举行。

  校门口,毛满红校长带着学校行政迎接全体师生返校,为同学们派发至礼卡和新年上上签。

  早在回校前同学们便认真学习了中国传统礼仪中的行礼之法,以礼相见,以诚相待,做至礼少年。行礼,回礼,将传统文化融在心间。

  以同学们亲手绘制的腾龙做成新年上上签 ,学校祝每一位西中学子龙“途”大展,前程似锦。

  开学仪式感不能少,各班精心准备,创意迭出,为新学期美好的开启用足了心思。

  以“2024,总要赢一次”为主题的班会更是让同学们在一个个闯关游戏里品“赢”喜,悟“赢”意,绘“赢”途。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不要看到别人的成绩高,更要看到别人背后付出的汗水,为了心中的“赢”, 愿我们都能像杜乐莹一样,像张弛一样,死磕付出,实现热辣滚烫的飞驰人生。

  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学校特意为每位学子都准备了一只热气腾腾的大包子, 方涛副校长带领行政们将一笼笼包子送到学生手上,激情寄语新年新期待,以全力赴梦想。热辣滚烫,包你蒸蒸日上。

  开学典礼上,八年级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开场舞蹈《奇妙的惊喜》。七年级的同学们用一首现代诗《拥抱春天》来表达拥抱星辰,拥抱青春的信念。初三年级组用一曲《青火》,为大家送上祝福。

  毛满红校长温暖致辞,她表示,温暖是一种感觉,它来自于内心的善良和真诚; 温暖是一种信任,是一种彼此扶持的精神力量;温暖是一种陪伴,是一种不离不弃的关心和爱护,“龙年,让我们心怀温暖,心怀热爱,在‘热辣’中坚持,在‘滚烫’中追寻,遇见最好的自己。”

  “我们都是追星人,仰头寻找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唱出我们心中最高昂的声音。”校地质锤乐队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给大家激情和力量。

  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春光中,“热辣”的新学期“滚烫”来袭,西中学子将以热爱落笔,把热爱书写在西中校园的每一天,将热爱凝炼成青春新力量,彼此陪伴,互相成就,共赴一场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4-01-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