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天1500米,浙大教育学院附校小蓝鹰“跑上”电视
2020-09-29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张佩垚 徐伟)近日,相关电视台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报道,对学校“风雨无阻每天1500”及体育作业的布置等给予了高度肯定。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自开校以来就对体育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本学年为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号召,同时为更好贯彻落实滨江区教育局推出的“每天一节体育课、每天校园体育锻炼1.5小时”政策,浙大附校积极调整学生在校体育活动时间,通过长短课结合、室内外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大小课。另外,学校在按要求开满开足体育课的基础上,全校三个年级还安排了丰富的体育活动大小课。如每天上午20分钟的室内锻炼课;每天放学前30分钟左右的室外锻炼课以及每周一次5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
  大小课间操期间,孩子们会进行相应的室内操、有氧间歇操以及1500米的跑步锻炼。此外,附校体育组还开设了丰富的体育类拓展课供同学们选择。通过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体育活动,附校学子每天的校园活动时间,满足并超出区教育局提倡的1.5小时的标准。
  自附校推行“每天1.5小时”的校园活动以来,不仅仅孩子们欢欣异常,还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90%以上的家长对每天锻炼1.5小时的安排非常认同,96.99%的家长认为孩子参与每天1.5小时运动有利于孩子体质强化和身体的健康发育,也有利于增强自信,培养积极向上的品格。除了贯彻落实每天1.5小时的校园活动外,我校体育教研组也在积极探寻家校联动的办法。通过布置体育作业、体育线上直播课、任课老师实时指导等方式让孩子把体育活动的习惯带回家,争取达到每天家校联动2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聚最大的合力让孩子们真正养成热爱运动、天天运动的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084239.jpg
会场照片1.jpg
光盘行动签名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