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梦想齐奔跑,燃动青春创未来 浙大附校举办第二届“迎新跑”活动
2020-12-28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银杏还在枝头灿烂,凛冬却已悄然而至。为了让2020的告别更有仪式感,12月23日,附校开展了以“凝聚梦想齐奔跑,燃动青春创未来”为主题的迎新长跑活动,引领附校小蓝鹰们以强健的体魄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迎接2021年的到来。

  这是附校的第二届跨年“迎新跑”,沿着钱塘江畔闻涛路段“最美跑道”进行折返跑,全长三公里。这是一场毅力的考验,学校希望通过长跑的方式,培养孩子们迎着前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

  迎新跑路线

  凛冽的江风在孩子们的热情洋溢下显得格外温柔,小蓝鹰们列着整齐的队伍,踏着轻松的步伐,满怀期待地向江边跑道行进,据班主任们了解,他们对此次迎新跑可是期待已久、跃跃欲试呢!

  精彩集锦

  瞧,这里是认真做好赛前热身的小蓝鹰们。

  这是起点线上蓄势待发的身影。

  这里有跑道上最美的风姿。

 

  七年级

  在这次的“迎新跑”中,七年级的同学们奋力奔跑,并纷纷表达了对2021年的期待与希望。这是他们进入初中以来和附校一起跨的第一个年,新的起点新的憧憬,祝愿你们的初中生活多姿多彩。

  702 张子涵(女子组季军)

  “我对这次的跑步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我暑假里就经常跑步锻炼,希望今后的自己也可以一路向前,勇于尝试,变得越来越自信。”

  703 李小丽老师

  “同学们一旦投入到比赛之中,就变得很有活力,很拼,很有斗志。大家一起奔跑的场面真热烈,振奋人心。今天我们班拿到冠军的花浩然同学昨天问我‘拿到前十’难不难,我说只要有这个‘心’,去努力,就可以做到。今天,他做到了,甚至做得更好——拿到了冠军。”

  707 沈霖菲老师

  “本以为很多学生会坚持不下,没想到他们都没放弃,还跑出了不错的成绩。我自己也参加了这次迎新跑,并跑完了全程,所以很感动于学生们能有此毅力。期望他们能在新的一年,奋勇拼搏,坚持到底!”

  八年级

  八年级的小蓝鹰们已经是赛场上的老手啦,不知道今年的自己和去年相比,是否有了更多的成长呢?

  802 杨莹莹 (女子组季军)

  去年迎新跑我是第6名,今年我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此次3000米的迎新跑对我来说就很容易。在比赛中,我看到很多同学停下来走路,但我自己坚持到了最后,现在我拿到了免1个月体育作业的奖励啦,这也是我比赛过程中最大的动力。

  807 史锦轩(男子组冠军)

  我去年的成绩是第40名,这一年来我参加了校体训田径队,每天傍晚坚持训练1小时,今年终于拿下了第一。我认为跑步跟学习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持之以恒,有了学习目标还不够,还需要我们有为之付出努力的决心和信心。奔跑吧,少年!

  九年级

  对于九年级的小蓝鹰们而言,这无疑是一次意义深刻的长跑。这是你们与附校结缘的第三年,三公里的最后一程,正如你们初中生涯的尾声,即将迎来中考的你们,是否做好蓄力冲刺的准备了呢?祝愿附校的初三学子们,将此次迎新长跑中的坚持不懈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908 许孜怿(男子组第五名)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很能考验人毅力的人生经历。我和我的对手在一起,互相追赶超越。我相信在未来的人生中一定能超越比自己强的对手,不断努力,奋勇向前。

  907 潘羽涵

  这次迎新跑就像一次考试,只不过考的是毅力,或者说是潜力。参加了两届迎新跑,这次的迎新跑路线中的标志物更多,可以给人更明确的目标,鼓励自己不断向前,坚持前进。希望附校的迎新跑可以越办越好。

  901 李娜(女子组冠军)

  我认为努力总会有回报,希望大家不仅要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体魄,在学习上也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

  跑道上的神秘身影

  咦,队伍里似乎好像混进了一些奇(可)奇(可)怪(爱)怪(爱)的神秘身影。和蔼亲切欧自黎校长,附校“马拉松”裘帅龙老师,长腿欧巴Max老师,热血青年舒焕民老师,队伍后面还有不少帅气美丽的熟悉身影呢。

  “师者,模范也”,为了让孩子们有拼搏到底的勇气和决心,附校的老师们也纷纷下场,加入了陪跑行列。师生互相打气,将冲向2021之旅进行到底!

  高光时刻

  冲向终点的霎那,迎接他们的是终点处家长志愿者期待的笑脸、裁判员老师印好名次的校园明信片,握着自己的通关卡,同学们来到了颁奖处,在迎新跑的展牌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并领取奖品,这些热情洋溢的笑脸,定格在一幕幕镜头里,将成为大家2020最美的回忆。

  幕后英雄

  起点处原本散乱的衣服被叠的整整齐齐,每件衣服上还细心地贴有标签;终点处恰到好处的温水、象征荣耀的奖牌、通关兑奖的印章,这些穿梭其中的最美身影来自于我们最坚实的后盾——耐心而又亲和的家委们。

  提前踩点、勘察场地、制定路线、设计明信片、采购物资、制定安全预案……活动的背后,离不开体育组老师的精心策划、全体教师的志愿参与,你们都是最美跑道上最靓的仔!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1,我们来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会场照片1.jpg
光盘行动签名活动.png
图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