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律动,舞步飞扬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办“舞林大会”
2021-01-25 1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露)还有两周就考试了,同学们都在紧张复习。看看这所学校的学生在干什么?他们居然在跳这么酷炫的舞蹈!

  为什么会有这个活动呢?因为前段时间杭州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为了在紧张的期末阶段,确保学生的体育锻炼,学校特定购买了“体感游戏”设备。在体育课上,体育老师们组织学生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舞蹈,通过体感游戏提高学生的灵敏度、平衡感。在此基础上,学校组织了全校层面的“舞林大会”,以“健康律动,舞步飞扬”为主题,给岳家湾的师生们提供一个锻炼健身、舞术交流的平台,让学生感受体育的魅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舞林大会”通过层层海选,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七、八、九三个年级的个人及团体代表队与教师代表队将登上最后的决赛舞台。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各种动作踩着节拍,跟随大屏幕的卡通形象,同学们尽情演绎,挥洒青春,赢得了阵阵掌声,年轻的老师们也和同学们一起登上舞台,画面温馨和谐,场上气氛火爆。

  活动以学生为主体,以游戏为载体,展现了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旨在提高学生的体艺素养,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近年来,尽管场地有限,但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克服困难开展“花式”体育锻炼,比如:阳光大课间、岳家拳、花样跳绳、排舞、体感游戏等。这些体育锻炼既与时俱进,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将多姿多彩的体育活动引入校园,增加学生体能,促进健康成长。学校连续两年荣获“下城区中学生体能素质测试优胜单位”称号。

  本次舞林大会就是健康教育的一次创新,希望通过这样的游戏形式,鼓励孩子们尝试多样的舞台,让他们体验人生的多种可能性,只要敢于尝试,就可以收获别样的精彩。

  寒假马上就要来临。为了保证学生体能,据悉,岳家湾实验学校还将给学生提供室内+室外的“健身套餐”,供学生选择。学校体育组老师精心准备了室内外两套运动方案,确保学生每天都能进行运动,并自行记录运动时间。学生根据自己选择的体育运动,争耐力卡、力量卡和跳跃卡。同时,放寒假前我们对学生的身高、体重、视力进行前测,假期结束后,在开学时展开后测,检测学生的运动成效。开学后,学校还将开展“东京奥运会”等迎新项目,全员参与,亲子互动,激励家长和孩子一起运动。

  这些“体育大餐”与学校的“博学”“雅德”“健行”“雄远”的育人目标相匹配,旨在培养身心健康、乃文乃武的“岳家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