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流动的党史学堂”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01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杨勐)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参与度和覆盖面。4月24日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流动的党史学堂”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学生主讲、教师点评、志愿服务等方式,有效调动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党史学习的意义和价值在“流动的党史学堂”里得到进一步提炼和升华。
  党史学堂我宣讲。学生党员提前从线上熟悉参观地点的陈列内容和党史故事,由学生党员自行选择一则党史知识或故事在参观过程中现场宣讲,将被动的灌输式教育改成主动的展示型教育,学生党员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其他学生党员也在朋辈教育的现场感召下加深了印象,提升了专注力,党史知识的阅读兴趣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同时,带队老师及时对学生宣讲内容进行现场点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学生宣讲的党史知识,达到全面、准确和直观的宣讲效果。
  党史学堂我体验。精心准备现场体验环节,让每一名学生党员在参观实践中真切的体验到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如何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学习如何做一名“遵章守纪,维护法治”的国家法律维护者和实践者,就是学习如何做一名“淡泊名利,我将无我”的人民利益捍卫者。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读宪法誓词、集体学习党史纪录片等,进一步加深体验效果。
  党史学堂我实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就是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展现大学生党员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开展了学生党员邵逸夫医院志愿服务活动、白杨社区医院志愿服务活动、西湖景区交通秩序和游客导引志愿服务等。在邵逸夫医院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自去年5月复学后没有间断工作,广大学生党员顶住了心理压力,助力维护我市重要窗口单位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的秩序。
  党史学堂我建设。流动的学堂,流动的课程;在学生党员的全情投入下,迸发出流动的情感和丰富的体验,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共建党史学堂的热情。目前全院各支部学生党员正在积极探寻全省各地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造单列表,梳理参观学习路线,提前准备参观点的演讲稿和体验实践环节,实现了“流动党史学堂”学生党员100%覆盖、100%主动参与和100%内容新颖不重复,力争以较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