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海潮幼儿园和行知新城幼儿园开展植物探索之旅
2021-05-20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宋琳妍)近日,杭州市海潮幼儿园和行知新城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植物探索之旅,老师们和孩子们一同走进大自然,认识植物、采集树叶、拓印植物,留住植物之美。

  在大自然之中,孩子们轻轻拾起一片片落叶,或圆或扁,或窄或宽,或长或短,仔细观察。采集完树叶后,将他们摆放在布袋上,在脑海里构想着,这些形状各异的落叶,能组合成什么新的世界。然后,把准备好的白布平覆在树叶上面,按压好,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小铁锤,对树叶开始“敲敲打打”。最后,轻轻揭开叶片,一幅幅美丽的作品终于完成啦!

  不同的叶片留下不同的印记,或清晰或斑驳,树叶拓印之美在于留下,大自然四季流转永不歇止,拓印留下了树叶最美丽的纹理,你拥有的,不仅仅是大自然,还有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相互分享、相互合作,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拓展了视野,还在感受拓印之美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大自然是一个丰富多彩的物质世界,它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天然的素材,生活化的材料可以作为美术教育的重要工具。这世上美丽的事物有很多,不同的事物可以有不同的方式来展现它们的美,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挖掘和发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