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赞建党百年 长兴中学举行“百人书画·百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
2021-05-19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长兴中学举行了“团旗向党·礼赞百年”暨“百人书画·百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长兴县8位书画家和同学们一起用“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呈现了不一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长书卷卷,行路漫漫,篇篇书画铺开党的百年历史;墨香阵阵,五月风生,百名长兴中学学子携手书画名家共同谱写党的辉煌。以“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为题材的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笔走龙蛇,或行云流水、清新俊秀,《阳光颂》《春风得意》《出淤泥而不染》《攀登》等国画作品色彩饱满、寓意深远,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党史学习的心得,用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兴中学迅速行动,充分准备,多措并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校党委专门布置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专题展览及“习近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展厅,充分挖掘校史陈列室中的党史元素,用“党史+办校史”,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的校本化素材。通过校长讲党课、青年党员教师全员讲党课等形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守住“红色根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