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活动
2021-06-11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丽霞 )“五月五,端午到,赛龙舟真热闹。吃粽子挂香包,蚊虫不来身边闹!”快乐的端午节到了,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不仅在超市里选购了不同品种的粽子带会幼儿园一起品尝,还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把包粽子,从清洗粽叶开始到折叠装料绑线,全程自己操作。粽子的香味扑鼻飘满了整个园区。小班的孩子们串起了黄瓜串,清香的黄瓜搭配蓝莓西红柿别提多诱人了。中班孩子们的体验了一把五黄之一的咸蛋黄制作,也是别有风味。

  艾草和菖蒲到了孩子们手中变成了“神兵利器”,艾草香袋、艾草印画、自制艾草防蚊水……菖蒲神剑,在制作和玩耍中感受到了端午的味道。

  “童心向党齐划龙舟”活动为端午节的活动点亮了高潮:孩子们自行设计龙舟,集体赛龙舟,一声比一声更高的欢呼声,传递着端午节的别样快乐!

  “玩转端午”系列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中,从吃、做、玩、赛等多方面让幼儿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学会生活、热爱生活,体验到传统节日端午民俗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佳成大三班.jpg
“牛”通享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