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居民们,杭州市观成武林小学小小“反诈宣传员”带你“秒破”骗局!
2021-07-20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李晨)“叔叔阿姨,请看看这份反诈骗宣传手册。”“爷爷奶奶,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给陌生号码转钱。”……近日,大润发超市内一群来自杭州市观成武林小学105班的小小“反诈宣传员”上线啦!他们在绍兴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以“反诈宣传,1+X小手拉大手齐动员”为主题,以此提醒周边居民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机智的小小“反诈宣传员”在分发宣传手册的同时,主动向居民们推荐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的 “国家反诈中心” APP。超市里的居民们也很支持小小“反诈宣传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不少居民下载了这个软件,以此帮助提高用户维护电信网络安全,为居民建立电信网络涉案举报渠道。
  通过此次活动,在小小“反诈宣传员”和居民心中种下一颗“反诈”的种子,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反诈骗宣传活动中来。大家一起努力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共同维护各自的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共建平安杭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