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心筹备,等你来当幸福娃 幸福河小学开展2021暑期托班工作布置会
2021-07-20 11: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夏日骄阳似火,气温飙高,为有效解决钱塘区暑期孩子“无人管、管理难、管理水平不够专业”等问题,2021年暑期托管幸福河小学教学点的准备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在周虹校长、汪传富书记带领下,教学处、德育处、校务办公室各个部门和暑托班的教师们撸起袖子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
  
  第一环节:筹备会议
  根据少年宫的报名情况反馈,汤金波副校长同教学处领导迅速的分好了班,制定出了详尽的暑期托管班工作细则和职责说明,并对班主任、副班主任、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分工进行解读。同时特别强调暑托课程如何落实,各个功能教室怎样整理等等。
  
  汪兴者副校长从物资准备、午餐安排、教室卫生等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安排。应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尤其对防疫物资的准备方面做更细致的强调。同时对师生的安全也做了重点指示。
  德育处洪玉叶主任指导班主任从常规的班级建设开始,对孩子们的上放学管理、请假手续、午休、安全等方面细致入微的进行了指导。强调务必让孩子们体会到托管班老师的心意。
  
  最后,周虹校长讲话。她指出,暑期托管工作,既是热点工程,又是民生工程。我们要做到提高站位,在优质、细致、全面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把托管工作做好。她指出,我们要树立服务意识,每位教师坚持早到迟回,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积极开展新集体的“团建”活动,研究课程,实施好优质的托管课程,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每天的托管情况。要做到安全第一,坚持做好晨午检工作,认真落实课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教育。周校长还强调,我们要有目标意识,托管课程要围绕“养成研究习惯”“养成阅读习惯”“学会一项技能”“坚持一项劳动”四大目标组织托管活动。真正让幸福河托管点的每一位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第二环节:现场指导
  在完成工作布置后,校领导们亲自带领老师们现场指导教室,图书室,午休室和运动教室。让孩子们的暑期托管生活真正丰富多彩。
  
  第三环节:课程研讨
  根据少年宫的暑假托管课表,结合我校的课程理念和架构,围绕周校长要求,暑托班领导和老师们又再一次坐下来对课程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和商讨。让暑期托管不仅仅是托管,而是更深层次的不同能力的提高。
  
  杭州市钱塘区教卫局按照“公益性、教育性、服务性、便利性、自愿性”原则,在全区开办2021年暑期暑托班,幸福河小学作为其中的一个服务点,我们将努力做好提供暑期看护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