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区少先队员庆祝建队72周年
2021-10-15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钱小芸)钱塘区少先队高举队旗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市少工委《关于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期间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的通知》,区少工委组织各校少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共庆这个属于少先队员的盛大节日,续写红领巾新的成长。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犹在耳边,少先队员们正茁壮成长。在建队节期间,钱塘区各中小学少工委领导、党员教师带领队员们共同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各中队纷纷组织开展主题中队会,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晚上,队员们还将收看建队纪念日主题云队课,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把一个个小小的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一批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的大家庭。已入队的优秀队员们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传递着星星火炬的力量。初中少先队组织举行建队仪式,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其中的意义。鲜艳的红领巾,是光荣的传承,是信念的延续。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讲述中,听到了前辈们的红领巾故事。

  喜迎建队节,少先队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创意缤纷的手抄报,宣传少先队队史;带着快乐的笑容,一同与鲜艳的队旗合影;展开稚嫩的歌喉,合唱少先队队歌;走访红色场馆,继承围垦先辈的光荣传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钱塘“潮”领巾,不辜负胸前这一抹红,队员们还积极开展各类红领巾“微”公益活动:劝导文明出行、助力杭城亚运……我们是共同建设钱塘区的小主人。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钱塘区少先队为队员们在最美的时刻,保留成长中最美的记忆。这份记忆将伴随着他们一路前行,成为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