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 共育成长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开展家长志愿者服务
2021-10-29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李水晶)在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有这样一群家长志愿者,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每天为学生的上下学保驾护航,他们在家长课堂上与孩子们共同体验学习的快乐。他们来自全校不同的班级,却有着共同的信念——以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宗旨,做好孩子们的卫士、老师的助手、家长的典范。他们用爱心与善良尽自己所能发出光和热,温暖着文瀚的孩子们,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倾心尽力。
  在家长课堂上,家长们各展所长,寓教于乐,在轻松的氛围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在“爸爸老师”“妈妈老师”的课堂上,与音符相伴,沉浸在音乐的世界;用画笔描绘,翱翔在美术的天空;与文学相伴,体会亲子共读的美妙;呼吁环境保护,尽自己的努力让地球家园更加美好;探索地理知识,感悟山川河流的神奇;与医学对话,学会保护自己的医学常识……
  为“求知专线”公交车保驾护航的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乘车安全不辞辛苦,风雨不误。他们发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坚守在各个志愿岗,关注每一个孩子的乘车安全和礼仪,照顾着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物品整理。他们温暖的笑容、忙碌的身影、智慧的管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无私的付出,在每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留下最美好的印记。
  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影响着孩子的学习高度;家长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影响着孩子的学习宽度。家校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让孩子在学习与成长的航道上不会偏航。家长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工作,与学校形成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大合力,帮助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为文瀚学校的家长志愿者们点赞!相信有了家校的交流,有了家长的陪伴,孩子们一定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