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班主任把“银行”搬进教室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清校区推出特色奖励币
2021-10-29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许春燕)收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一年级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不少的“文清币”。所谓的“文清币”是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清校区根据校区特色推出的特色奖励币,有1角、2角、5角、1元等等面值。一年级正是习惯养成的起始阶段,当孩子们表现好的时候,老师会及时奖励孩子一定面额的“文清币”。孩子们通过自己优秀的表现获得的文清币可以在每月的兑换日兑换相应的奖品。
  看!文清校区106班班主任徐灵君老师就把“银行”搬到了教室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文清币,细细地数了起来。徐老师为孩子们挑选的奖品大多以益智玩具和文具为主,有好玩的魔方、彩泥、乐高拼搭积木,可爱的解压猪、卷笔刀、笔筒……各种玩具,文具应有尽有! “我都快挑花眼了呢!”“下个月我要更加努力,赚更多的文清币!”孩子们不禁感叹道。
  活动中有的孩子一下子用完了自己所有的文清币,后面只能眼巴巴看着自己心爱之物被别的同学收入囊中。而有的孩子,紧紧得攥着文清币,一角也不愿意花。其实这也是除了更好地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以外,组织文清币兑换活动的另一个意义。希望能够逐步建立孩子们的金钱意识和消费意识,不冲动消费,不铺张浪费,学会按需购买,科学合理的支配自己的金钱,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文海教育创办于2004年,创办以来,便把“教育是一种影响”化为教育实践,提出“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将真实的教育如“细雨润物”般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文海人不断丰富“以文化人”的内涵体系,聚焦“为有生活价值的学习而教”,让学习真实地发生;通过打造“以文化人”的特色活动品牌,培养全面而个性发展的人,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育人工作需要智慧,更需要温度,希望能通过一张小小的“文清币”,能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学生做最好的自己,让美好教育真正发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