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述感动师生的先进事迹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举行校园“star”人物颁奖典礼
2022-01-24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钱佳芹 王林曦)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美好教育的基石;学生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在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就有这样一群教师,他们以德为师、以身为范,用拼搏与奋进书写校园奇迹。


  1月23日,丁兰实验中学举行校园“star”人物颁奖典礼,讲述感动师生的先进事迹。典礼上,郑英姿、陈倩、郑晓红、单星梅、叶文峰、段艺璇&王娅妮、单舒怡、谭睿、郑杭、胡俊杰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园“star”人物称号;黄璐、邓宇妍、韩雪菲&方仁英、叶琼琦、母向心、刘徽怡、王珊珊、赵秀清、周志浩、徐佳佳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风云”人物。他们是展示奋进力量的个体,是学校最亮丽的风景,也是146位践行美好教育的教师的缩影。

  据介绍,自2020年1月上旬起,学校就启动了“star”人物评选活动,经过教研组推荐、学校审核,以及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投票,最终推选出了2021年度star人物和风云人物。

  有一种语言,蕴含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以一种文字,在点横竖撇捺之间,展现出独有的优雅与磅礴,在一字一句中,呈现出中国人心灵深处的吐纳,这就是中国话、中国文字。典礼现场,党员教师周伟带领“兰心少年”学习了我国传统“福”文化,同学们还将自己手写的祝福送给了每一位老师;党员教师项煦晴指导学生朗诵《我爱你,中国话》,并在颁奖过程中,将朗诵作品呈现给全校教师,带领教师们共同领略中国话的写意浪漫、奔放潇洒。

  在你眼中,老师应该是什么样的?在丁兰实验中学的学生眼里,老师是坚毅的磐石,是班级的定海神针,看到他们就会感到安心,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事实上,丁兰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就像冬日的一张“暖宝宝”,在学生感到寒冷时给予其温暖。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陈倩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她经常以电话的形式和班上学生进行沟通,引导大家适应新的学习方式,每天给同学们带去满满正能量;有着20多年教学生涯、16年班主任经历的郑英姿老师更是学生眼中有爱心、有原则、有情怀的老师,她用一双眼睛去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用一双手为大家制造惊喜,用一身正能量引领同学们成长。

  2021年,丁兰实验中学取得了累累硕果。这一年,学校被评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浙江省国际理解·可持续发展教育联盟基地学校等等。在“star”人物颁奖典礼上,大家重新认识了在这些荣誉背后,默默努力和奉献的中坚力量。

  “双减”之下,学校的日常工作量与日俱增。在德育工作上,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们事无巨细,恪尽职守、毫无怨言;在教学工作上,老师们取得了校区级以上各类论文、成果、案例等达147项。不少老师身兼数职,即便生病也不轻易走下教学线,正是这些老师数年如一日的坚守,才换回学校今天的骄人成绩。

  灼灼春华,不负“丁兰”心。丁兰实验中学在2022年会继续在践行美好教育的道路上一往无前,讲好师德故事,强化师风建设。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