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举办2022年度教师颁奖庆典
2022-09-10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查日军 摄影 韩维)为迎接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营造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彰显教师的育人情怀和教学风采,杭州市和睦小学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于9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教师颁奖庆典活动。

  活动在一段《2021学年大事记》的影片中开场。一分多钟的影片,梳理了上一个学期和睦小学所取得的重要成绩。看到这些闪亮的成绩单,老师们倍感骄傲。

  紧接着便是万众期待的颁奖活动。本学期,该校举行了首届师德楷模评选。经过前期家长和老师的投票,最终有10位老师在40多位在职教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首届师德楷模。这些获奖者都是有着多年教龄的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他们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心抚育每一个学生,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学子。当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他们的事迹时,在场老师都非常感动。盛华君副校长为他们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除了师德楷模,在上学年,该校还有多名老师在分别获得杭州市和拱墅区的荣誉,包括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教学标兵等。沈国芬校长、陈如月书记分别为这些老师进行了颁奖。有几位老师还发表了获奖感言。

  比如杜艳老师,她是杭州市优秀班主任,今年是她班主任工作的第二十个年头。她所带的班一直班风良好,成绩优异,同时,她也是此次师德楷模之一。她在感言中说道:“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这给了我莫大的惊喜和鼓励。我想说,人生处处有惊喜,只要我们平时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事,惊喜没准就在前面。”三言两语透露出她带班的妙招,那就是认真和踏实。

  颁奖仪式之外,师徒结对仪式是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的主题。新的学年,学校按照一贯的传统,也为每一位年轻的教师安排了一名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师傅。仪式现场,徒弟们走上舞台,为师傅们献上了鲜花,并和师傅们合影留念。年轻老师将会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快速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期间,韩佳伟、贾陈诚老师还为大家献唱了歌曲《蜗牛》。优美的旋律让老师们沉醉其中,其中的歌词更是很有意义,老师们不就像这只蜗牛一样吗?带领着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一步一步,奋力前行,虽然速度不快,却足够坚韧。之后,李佳蕊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诗歌朗诵《载着使命前行》。她用铿锵的语调诉说着老师们心中对教育这份崇高事业的忠诚与坚守,这也是他们不忘的初心和使命。

  沈国芬校长发表讲话,她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和中秋节快乐,对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学校能够发展好,靠的是每一位老师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所以在此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前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更蓝更美的天。”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如月老师带领老师们重温了教师誓词。庄严的誓词再一次铭刻在老师们的心中,必将引领他们继续奋力前行。

  在优美的乐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和睦小学的校工会一直非常关心老师们的工作状况和身心健康,为此,他们费尽了心思,比如发动领导为老师们手写贺卡等等,制造了不少的惊喜。此次颁奖庆典,是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前的又一次努力。这些行动让老师们倍感温馨,非常感动。有理由相信,在工会和校领导的关心下,老师们定会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8-22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