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两个专项赛收官 40件佳作获奖
2022-09-13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蕴含浓浓非遗元素的月历、时尚潮流的车载影音娱乐系统、科技感十足的ETC行车记录仪一体化后视镜……作为2022“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的配套专项赛,近日,第二届“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和首届“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相继收官,一批融合美感与科技感的设计作品“横空出世”,为今年“市长杯”大赛增添了亮色。

  据了解,今年“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征集到作品1190件,比去年该专项赛同比增长16%。首次配套举办的“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则征集到作品136件,其中本地作品占比71%。历经半年时间的征稿、初评、复评,最终两项赛事分别评选出1件金奖作品、3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作品、10件优秀作品。其中,“照亮时光”月历凭借将照明与细纹刻纸、乐清宫灯等非遗元素相融合,并引入江心屿、望海楼、廊桥等温州代表性景观元素及月令童谣等传统文化,造型精致美观,成功获得“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金奖。“车载影音娱乐系统”则瞄准三胎政策落地后日趋被看好的6座及以上乘用车市场,旨在保证后排乘客舒适的基础上营造贴心、有趣的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体验,致力满足该细分领域的设计需求而荣获“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金奖。

  龙港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在去年基础上将征稿范围进一步扩大,旨在吸引集聚更多国内外优质设计资源,切实打响“印在龙港”品牌,助推龙港乃至温州印刷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成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举办“云江杯”汽摩配设计专项赛的东风,加快推动文成汽摩配行业的发展,通过培育发展生态优势产业、引进培养绿色设计人才等,进一步提升汽摩配设计赋能水平,助推温州汽摩配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市一年一度的工业设计盛会,“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共征集到作品2.4万件。据悉,前5届大赛的140件获奖作品中,有64件已落地转化。全市累计创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中心41家,温州工业设计发展势头与设计成果转化效益均显著增强。

  据悉, 2022“市长杯”总决赛路演及颁奖典礼将于9月下旬举办,后续还将开展成果对接、获奖者落户温州奖励兑现等工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