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秘桂花香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通过桂花带领孩子们亲近自然
2022-11-03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宋琳妍 金蕾)秋天,是个温暖又诗意的季节,目之所及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在这金秋时节,风儿吹过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的桂花树,抖落了枝头阵阵飘香的桂花,金黄色的桂花雨从天而降,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有孩子赞美“这也太好看了吧!”,也有孩子疑惑“这是什么花?”,更有孩子想把这份美好留存“老师,我可以把花带回去吗?”近日,行知新城幼儿园的老师们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带领孩子们亲近自然,通过不同的方式认识桂花。

  在操场上,孩子们温柔又仔细地将桂花抖落到杯子里,似是怕伤害桂花树。回到教室,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清洗桂花并擦干水分,晾晒几天,新鲜的桂花就变成了桂花干。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自动手,用桂花做出了多种美味佳肴。桂花干加上白糖和蜂蜜,酿出了甜甜的桂花蜜;桂花蜜加上牛奶和乌龙茶,调配出了好喝的桂花奶茶;糯米粉加水,再经过孩子们的揉、压、煎等工序,放在红糖水里滚一滚,最后撒上一勺桂花蜜,美味的桂花糍粑就完成了;桂花放入双脱醛酒精加留香剂和精油的溶液里,一瓶瓶天然桂花香水就制成了;还剩下的桂花可不能浪费,倒入设计好图案的小布袋,可以随身携带的桂花香袋就做好了。
  孩子们还用笔画桂花、用桂花贴画,留下了桂花的样子;制桂花干、桂花香袋、桂花香水,留下了桂花的气味;做桂花蜜、桂花奶茶、桂花糍粑,留下了桂花的味道。行知新城幼儿园此次活动,是一场与桂花的美妙之约,不仅带给孩子视觉上的享受、味觉上的体验和触觉上的感知,更建构了自己的认知结构,激发了主动探索自然的兴趣,真正成为了自我学习和探索的小主人。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