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抢抓春招关键期 外地企业组团来这所高校“抢人”
2024-03-25 11:05:00
宁波财经学院
  月薪过万、超长年假、朝十晚五……3月21日,宁波财经学院2024年“奔甬而来”春季线下暨“百日冲刺”校园招聘会火热召开,吸引了金田铜业、生久科技、中国农业银行、中基国际等133家单位参加,带来了包括机械工程师、新媒体运营、财务、外贸业务员、电商运营、平面设计师在内的3000余个人才需求。
  “毕业起薪有多少?有没有公积金?”“想知道公司的晋升机制是怎么样的?”“希望企业能够提供住宿”……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在招聘摊位前,前来求职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通过与用人单位的面对面交流,我对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大四环境设计专业的周茹倩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该校不少大三学生参加。“想找一份假期兼职,既历练自己的专业实战能力,也为大四考证考研打基础。”大三会计专业的学生刘嘉鑫介绍,参加招聘会让他提前感知了行业动态,对自己以后的考研方向选择也很有帮助。
  “我们已与宁波财经学院校企合作近十年,学校毕业生踏实肯干,为我们企业注入了新活力。”杉井奥莱人事胡经理对宁财院毕业生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湖州市人社局还组织了企业组团来宁波财经学院招聘。“我们了解到宁波财经学院的专业设置与湖州市的企业人才需求高度相符,便立即联系学校,组织用人单位组团来学校参加招聘会。”湖州人社局招才专员徐之光说。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参加,不少学生投出了简历,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我们坚持将就业工作‘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邀请优质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工作岗位。”宁波财经学院就业办主任董丽君介绍,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深化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创业讲座、企业入校宣讲等形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通讯员:沈珈伊 徐凯阳 摄影:徐凯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