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战演练提能力,同心防疫护校园——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应急演练
2022-04-24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提高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建立学校多部门密切配合与快速反应机制,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按照“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于2022年4月22日下午第八节课开展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学校就开展排查工作时发现密切接触者进行模拟演练。经排查发现一学生与阳性病例有过共同聚餐的经历情况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工作安排,学校进行封闭式封控校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并及时进行信息上报、密接隔离、全校核酸检测、场地消毒、排查密切接触者等应急处置工作。本次全真模拟疫情应急演练整个过程,学校领导小组有条不紊地指挥工作,学校教职工分不同角色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共防疫。
黎贞武书记协调各组人员开展工作
  整个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过程细致可操作化,落细落实至每人。综合组负责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各组信息收集、报告,统筹协调、检查督办;校园管控组封控校门,分区分段分班管控;流调组派流调人员进行调查;核酸检测组对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组进行信息上报工作;消杀组进行消杀工作;思想政治组做好学生安抚、教育及心理调适;舆情管控组进行舆情监控工作;后勤保障组保障基本物资供应;环境保护组负责垃圾的分类处理;心理危机干预组负责师生的心理的预防、干预;学生宿舍楼管理组负责宿舍楼的综合管理;家属区组负责管控家属区。应急实战演练在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全校师生的防疫意识进一步提升。
师生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最后,黄伟强校长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过程进行了总结。疫情尚未结束,校园防控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本次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疫情应急防控能力,防疫流程规范有序,早行动、快执行、细落实,对密接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更加明确了用实际行动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及时有效遏制疫情的传播、蔓延,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黄伟强校长协调各组人员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也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和统筹协调能力, 促进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可操作化,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预防能力和应急能力,以更加扎实的应急处置工作为学校“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