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教授王小波获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并出席座谈会
2021-12-09 16:38:00
凯里学院

  127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专家聘任仪式及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三旗等领导出席。凯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波教授被聘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并获颁聘书。

  会上,李飞跃宣读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专家库专家名单。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智勇对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情况和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编制有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专家代表作表态发言。

  慕德贵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务光荣而艰巨,成立“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专家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要之举,对于进一步加强贵州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动人大立法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地方立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获聘的立法专家库专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认识智库在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人大主导作用、以系统思维推动地方立法工作,立足地方特色积极建言献策。

  此前,王小波教授已担任黔东南州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多年,为推进黔东南州及贵州省的科学立法工作做了大量贡献,先后主持拟定《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多部地方性法规,作为主要成员拟定或修订《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㵲阳河流域保护条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文书保护条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消防条例》等10余部地方法规。本次获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专家,是对王小波教授多年来从事立法工作和所做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凯里学院服务地方和服务社会水平和能力的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