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2021-12-27 10:11: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充分发挥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提升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水平,1221日上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院院长刘小文,教研室主任吴鲍兰、杨豪、龙梅,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院长汪勇、副院长宋俊成、教研室主任宋小红和邓雄雁以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汪勇院长在签约仪式中指出,师大马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各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局面。此次两校马院签约共建,是对党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力争为全省高校马院建设起到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

   

  刘小文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对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院结对共建表示感谢,认为双方共建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之条件。希望双方乘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之春风,在集体备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等方面精准共建,发挥两校地域优势,开展大手拉小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合作共赢的目标。也希望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共建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为我院发展增色添彩。


  胡娅丽书记总结道:今天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是对《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师大马院要牢固树立协同发展理念,依托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平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双方要以此次签约开好新局为契机,深入推进协议的具体化、精确化、可操作化,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实现共建共赢。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刘小文与汪勇两位院长代表双方学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师大马院成果展览室。


  本次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活动是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