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参加教育部召开“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并作发言
2021-12-29 10:49:00
遵义医科大学

  122710:00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召开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三),围绕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山大学校长、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理事长高松,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岩,遵义医科大学校长刘建国出席发布会。



  在教育部高教司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目标,探索形成了医教、校地、家校协同育人模式,努力培养扎根基层的健康乡村守护者,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人才活力。”发布会上,刘建国介绍了学校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上的主要经验做法,并就学校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进行了说明。“医教协同,下好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先手棋校地协同,扭住全科医学人才使用的牛鼻子家校协同,铺就全科医学生励志助学的新路子,让全科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乡镇卫生院的中坚力量,让乡亲们省钱、减痛、治病,守护乡村人民健康。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高度肯定了遵义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遵义医科大学已累计招收培养了2147名定向生,700余名毕业生全部到乡镇卫生院服务,实现了毕业生100%签约、100%入编、100%落实待遇的‘三个百分百’的好成绩,其中更有16人已经担任乡镇卫生院正副院长职务,为贵州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面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提问中,刘建国针对学校下一步定向全科医学生培养新的思考和打算进行了发言。下一步,遵义医科大学将加大全科医学学科发展的投入力度、深化力度和协同力度,为基层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全科医学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遵医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