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人才招引座谈会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2022-01-05 11:16: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吸引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创业,推动人才“强省会”,122415:30由中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人才招引座谈会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大学城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田胜松,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刘良果,贵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梅俊,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伦军,贵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谷甫刚,贵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明昌,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主任刘锡秋,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曾筱竹,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斌,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22届辅导员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


  座谈会上,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玮在对孙登峰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后,就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自创建以来的教学理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创业问题进行了阐述:2022年,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共有33个专业的应届毕业生4945人,创历史毕业生的人数最高峰,对此,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已全面启动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拓宽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黄玮副校长表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一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持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提质增效。”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贵阳市人才招引政策宣传视频以及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宣传片。视频播放结束,双方就相关人才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陆官虎书记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介绍了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就业意向调查摸底信息反馈,其中有79.62%的学生有意向留筑就业。陆官虎书记指出,影响学生职业选择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学生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另一方面,则是社会公众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过去认知有所欠缺。陆官虎书记就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就业发展情况做出详细分析。

  刘伦军副部长在发言中提到,强人才是目前贵阳市需要关注的八个方面重要工作之一。同时刘伦军副部长对贵阳市目前关于人才相关的政策做了解读。他表示,在人才工作方面,市委市政府将结合贵阳市的时间,继续优化、推动和完善各方面工作,比如:落户问题、就业支持问题、创业问题等,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孙登峰主任表示,本次座谈会主要是为加强市委市政府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之间的交流,并通过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的政策宣讲,在未来的时间里,把各高校学生尽可能的留在贵阳,以达到“筑人才·强省会”的目的。同时孙主任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肯定了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对贵阳市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

  孙登峰主任发言结束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围绕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和学院引才规划进行介绍,重点就各相关学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想法和观点。

  最后孙登峰主任预祝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就业创业中,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外,贵阳市委组织部、贵阳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开发了“筑人才”APP,“筑人才”是在“贵阳人才网(www.gyrc.cn)”基础上打造的一款业务办理智能化、对外服务人性化、服务方式多样化的人才 APP。旨在发挥政府职能,拓宽服务功能,实现引才、就业、资讯、交流、政策服务等功能,分期分批实现业务办理“零跑路”、人才与用人单位智能匹配。科学、全面、及时、准确地分析贵阳人才动态需求、变化趋势等方面的信息,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目前主要包括人才服务、专家服务、就业服务、培训服务、档案服务、中介服务、综合服务七大模块,涉及人才政策、人才公寓、专家风采、专家讲堂、找工作、人才培训、个人户籍查询、档案托管证明、中介机构查询、小筑、资讯等40余项业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