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2023-02-28 16:03:00
凯里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2月27日上午,凯里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在铜鼓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宋建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副院长李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周江菊主持。

  7时30分,迎着初升的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他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凯里学院“普通话小先生”进行国旗下朗诵《我相信中国》。

  宋建波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书写最闪亮的青春答卷》为题为我校广大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喜人成绩。2022年,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十四五”时期“一个坚持”“两个抓手”“两只翅膀”“四大引领任务”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成绩。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凯里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凯里学院面临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发展、国家民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三个重大机遇”,凯里学院的发展未来可期、前景光明。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巡视整改、国家民委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凯里学院、划归省直高校、复名黔东南大学、申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校园三期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全力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满足感。

  他寄语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说,一是要以理想信念夯实奋斗之基;二是要以责任担当坚定奋斗之志;三是要以真抓实干锤炼奋斗之器。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春天里,仰望星空立大志,止于至善明大德,博学笃行成大才,脚踏实地担大任,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谱写凯里学院的璀璨篇章,携手创造属于全体凯院人的辉煌。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凯里学院校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3-09-06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