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万名新生踏上逐梦新征程 武汉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2022-09-29 09:56:00
作者:
  9月28日,武汉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该校黄家湖校区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9695名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主持。
  上午8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身着迷彩服,高举旗帜的方阵整齐划一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持枪方阵、各连队方阵紧随其后。棍术表演的同学们举着棍子跑步入场,快速围成一个圆。圆的中心一人挥旗,数十人随之而动。随后,更多的表演者入场,变换成方形队形,他们训练有素,气势如虹,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除此之外,男子擒敌拳、女子匕首操和战术演练展示也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青年志愿者帮助战术演练表演搬运道具,布置场地。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讲话,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陪伴他们一路成长的父母、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初心,方能开辟未来。”倪红卫以“坚守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全体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勉励大家恪守初心,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保持恒心,做奋勇拼搏的时代新人;锤炼本心,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谆谆嘱托,把握时代脉络、锚定人生航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涛教授讲话,鼓励同学们深化专业认识,在学习中锚定发展方向;看清创新大势,勇担科技兴国的时代重任;在成长路上自信,走出独特精彩的青春足迹。武科大的全体教师,也将始终不忘初心,为大家的茁壮成长修路架桥,保驾护航。
  高年级学生代表、材料与冶金学院博士研究生胡晓明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与体会,既要审慎选择人生道路,更要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才能收获最好的结果,达到梦想的彼岸。
  “我们将永远铭记校训,厚德博学,崇实去浮......”新生代表、文法与经济学院黄依萌发言并领誓《入校誓词》,号召全体新生热爱祖国,勇担成才报国的使命;理想远大,树立奋斗进取的态度;脚踏实地,投身伟大复兴的实践。
  典礼上还播放了校友代表1982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2001级校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童叶青,2021届校友闻健对新生的寄语视频。三位优秀校友寄语全体新生,牢记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建立未来学业和职业的发展规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姜泊远 熊雄 摄影 陈孖川 曾梓宸 鄢玥琳 鱼可多 何钰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