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提质培优暨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11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之际,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于5月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提质培优暨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凝聚共识,助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党委书记徐有田同志以《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为题作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院长刘胜同志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安庆同志主持。


  徐有田书记从“把握‘三个深刻认识’,增强发展职业教育信心”、“‘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提出的主要任务”、“‘立足高新区,服务抚州市’是我们的办学定位”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辅导报告。

  他强调,有为才有位,为抚州本地企业提供用工需求是学院职责所在。只有这样,学校才有地位,才有作用,才能赢得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认可和支持。结合提质培优和教学诊改工作,他指出,教学改革要从六方面展开。一是专业设置要对接全市工业主导产业;二是招生计划要倾斜工业产业;三是学生实习就业尽量安排的本市;四是深化校企合作,多办“订单班”;五是要开展“我为园区服务竞赛活动”;六是积极推进本科专业招生。



  随后,质评中心主任黄德辉、教务处副处长卢颖、教务总长汪治教授、教务处处长徐祖荣分别就学院诊改工作方案、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实施办法、学分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质培优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和分析,徐安庆副院长布置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


  刘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从为什么要诊改、诊改的本质是什么、诊改具体做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已的观点和认识,对诊改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诊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诊改的核心要义,积极向他校学习借鉴;二要统一指挥,质评中心要牵好头,各部门、各分院要通力配合,根据诊改实施方案进行建设与运行;三要因校制宜,将诊改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不独自搞一套,用好现有的经验做法和制度体系;四要明确任务,有序推进,定期进行工作调度。

  针对学院的职业教育周活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办法、学分制实施方案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教学工作,刘院长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责任部门各分院部积极行动起来,重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2个项目(任务)建设工作,一是认真分析研究“国教20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紧扣“工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契合地区发展进行计划,提升自己行动力。二是教务处要牵头抓总,加强调研论证,对于承接任务要优中选优,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总结,及时汇报。三是密切协作配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有考核标准、打造亮点特色、支撑条件,提前做好工作进程方案,规划行动路线图。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分院部行政科长、教务科长、学工科长、招就科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质评中心、教务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