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三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2022-11-24 17:56:00

  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赢得师生阵阵掌声。一次次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激起师生思想共鸣。连日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深刻、系统地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之中。师生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学习活动步步深入,学习形式不断创新,全院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各级干部带头学,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日,该院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分别召开全院领导干部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院主要领导带头领学、带头发言、带头撰写学习体会,班子成员和党政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

  该院党委书记吴克绍表示,要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以一流的业绩呈现学习成效。

  截至目前,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2次,全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学生骨干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实现全覆盖。全院青年师生、团学骨干、“青马班”学员等第一时间开展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起来……

  宣讲辅导引领学,推动学习见行见效

  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途径,是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大思政课”。近日,该院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的各场线上线下宣讲报告会,邀请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校开展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各挂点二级学院和党支部进行宣讲辅导,并结合“一院一品”党建品牌组建了“交响”“知行”“薪火”“青椒”“先锋路桥”等20余支宣讲队,宣讲队成员紧扣重点宣讲内容,巧抓宣讲受众特点,以“四两拨千斤”的宣讲效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深入、讲生动。

  该院师生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跟党走、团结奋斗创伟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截至目前,各宣讲队组织宣讲达120余场次,形成了以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优秀党员示范宣讲、思政教师课堂宣讲、辅导员教育宣讲和学生骨干朋辈宣讲的多层级、立体式宣讲体系。

  多种形式创新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近日,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正在校园开展。该院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团员和师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使命 ”主题团日、“感悟二十大”主题班会和“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路桥党总支主动与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动,运管党总支与乡村振兴村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同颂党的丰功伟绩,同抒强国使命担当;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红色大讲堂、“铺路石”论坛等平台开展沉浸式、互动式的研讨交流。学院还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媒体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充分展示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

  11月1日,该院井冈山柏露红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课堂搬到基地,与红色教育有机融合,引领带动广大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赓续血脉当先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明忠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推进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快“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接下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扬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路先锋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能、谋划工作的思路、履行职责的举措、攻坚克难的本领,展现职教新担当,唱响职教最强音,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作为,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来源;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黄绍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